比科研,促交流,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4-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三比三创”主题实践活动,促进青年教师之间互相交流,开阔眼界,理学院开展了系列青年教师专题报告会。

结合当今时代热点“大数据”,理学院数学与统计系于4月6日在21504举行了第一场青年教师专题报告讨论会,会议由龚谊承、邢远秀两位老师主讲,全系教师、硕士生参与了学习、讨论。

专题报告会上,龚老师和邢老师汇报了他们参加“大数据核心技术之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技术探索及应用”高级培训班的学习成果。龚老师的报告首先提出三个概念:什么是机器学习?什么是数据挖掘?什么是大数据?并且列举了Google利用大数据预测H1N1流感的爆发、百度利用大数据成功预测2014届世界杯的赛事结果的实例,让我们感受到大数据的魔力。邢老师的报告则侧重于应用,从真实的问题入手,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下的大数据挖掘,解决问题的思路,解决问题所使用的工具。让听众们见识到了一大波脑洞大开的想法。

作为“三比三创”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专题报告会给青年教师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效地促进了学院同行之间的交流,为教师们的科研打开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上一条:幸福的像花儿一样——记理学院女教工插花活动 下一条:比教学,强技能,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