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像花儿一样——记理学院女教工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20日的下午,窗外春雨淋淋,空气格外清新,理学院六楼会议室里一片欢声笑语、花香四溢。

院妇委会邀请专业插花老师到学院给女教职工上了一节生动的插花艺术课程。中午,老师们还没有到,姜院长、范老师和任老师就早早布置好了插花的材料和工具。下午2点,老师们准时来到会议室,还没进门,一阵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看着娇艳的鲜花,平日里的“科研达人”、“教学能手”都变得温柔起来,仿佛回到了二八少女时代。

花艺师陈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今天用到的鲜花品种以及一些简单的花型、花色、花语等内容,令在座的老师们耳目一新。然后就开始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插花的基本技法。有的老师小心谨慎,每一步都严格遵守老师的要求,比如在一个高度上,在45度角的方向上,真不愧是理学院的老师啊,严谨的风格也带到了生活之中;而有的老师豪爽大胆,老师还没讲完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最后,陈老师挨个为大家指导,并润色大家的作品,几个小动作,整体的感觉瞬间就不同了,这样一来,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让老师指点。多么可爱的老师们啊,此刻的她们就像学生一样,期待着老师评价自己的作品和成果!

整个现场热闹而不失温馨、浪漫。院办的范老师不停的为大家拍照,记录下美丽的瞬间,自己却没有机会亲自体验一把插花的乐趣与成就感。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从工作的疲惫中走出来,感受艺术插花过程带来的乐趣,提升艺术修养,感受到不单是花的自然之美,还领略到艺术创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季节,组织插花的活动,让春天走进办公室,走进我们的生活,让大家感受精致生活,感受像花儿一样幸福的生活!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比科研,促交流,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