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茶之道”茶艺赏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张青王媛媛)6月5日,理学院开展了“品一缕茶香,享精致生活”茶艺赏学活动,部分女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工会妇委会主办。

中午的校园格外安静,六月初的天气温度适宜。理学院六楼的会议室装点的格外雅致,美丽淡雅的插花,色香俱全的小甜品台,摆放整齐的茶具……理学院“茶之道”茶艺赏学活动正有序开展。

来自武汉神东蓝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茶艺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泡茶与喝茶的礼仪,品茶的初步知识,并在讲解过程中与大家互动答题,为互动的老师们发放了精美礼品。之后,茶艺师向大家教授了盖碗泡茶的方法,其中涉及泡茶用具及使用方法介绍、泡茶操作程序与要求、冲泡技巧、投茶方法和泡茶用水要求等,并请老师们依次体验实践。

整个活动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进行,老师们体验了茶道技术之精要妙趣,感受了多元的茶道审美情趣,并在悉心体会茶道“养心”、“静心”、“修身”的养生之益中,获得了身心的健康与愉悦。

上一条: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赴洪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