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动员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陈思雨)10月20日,第五届武汉科技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即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选拔赛动员会在223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动员会邀请到物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刘宏玉教授、副主任董锡杰老师及上届省物理实验创新竞赛两组一等奖团队成员前来参加,会议由董锡杰主持。

会议开始,由董锡杰向大家介绍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的相关信息以及我校取得的成绩。该竞赛主要考验参与者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需要极强的耐心。从第一届竞赛至今,我校总共有18支队伍成功参赛,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以及优秀奖4项,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在介绍完参赛要求和赛制后,刘宏玉教授着重从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给大家提出建议。“这种竞赛要想取得成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不是依靠一个人的能力可以完成的,团队协作特别重要。我建议大家组队的时候选择不同专业的队友,这样大家可以取长补短、拓宽知识面,更容易取得成绩。”

在传授经验的环节,邀请到上一届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两个小组的组长张茂、曹安上台发言。他们从队友选择、选题方案、参与态度和保持心态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物理实验创新竞赛,并激发了大家的参赛热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答辩圆满落幕 下一条:理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