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答辩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陈思雨)12月19日,第五届武汉科技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答辩在理学院5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答辩邀请到理学院副院长李云宝,应用物理系和实验中心领导及专家10人参加评审。

答辩过程中,各小组的代表都重点阐述了作品的特色及创新性。其中,李力组的课题“桥梁中的压力传感器的引用”引起了的激烈讨论,评委们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犀利的提问,李力的精彩作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彭顺金作为这方面的专家,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考虑实用性,数据要落到实处。”

在经过9组精彩的答辩过后,评委老师董锡杰上台做出总结:“大家的课题能看出来做的很用心,但问题也很显著,主要集中在两点。第一,重点不够突出,要着重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第二,创新性不够,要么太简单,要么不实际。希望大家下去之后,能根据刚才评委老师们的意见加以改进。”

答辩结束后,各小组的成员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围在评委老师身边询问着自己的疑惑,老师们也都倾囊相授,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大。

据悉,我校参与此次竞赛的总共有70个小组,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筛选留下了9个小组参与此次答辩。这次答辩分为PPT演讲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评委团将从这9个小组中选出5个作为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省赛。

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实验物理的兴趣,培养学生科学实验综合能力及灵活运用实验物理的基础知识、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每两年一届。在去年的第四届比赛中,我校在34所高校评出的29组一等奖中占据两席,成绩优异。

上一条:武汉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历 下一条: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动员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