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思电子武汉研发中心主任来理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4 发布者:理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理学院6月2日下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友,北京宏思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研发中心主任王磊,来理学院数学与统计系就校企合作和人才招聘进行了交流。交流会由数学与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君主持。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主任首先给师生做了题为《密码算法简述》的报告,从密码技术的载体、主流公钥密码算法、技术案例和产业界的关注点四个方面做了介绍,特别是重点介绍了他们团队目前研究的kyber算法。王主任告知学生,很庆幸自己专业学习了大量数学知识,为他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鼓励学生们要学好数学知识,不要用时方恨少。

接下来,王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公司情况。宏思电子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信息安全芯片研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商用密码领域具有重要领军地位。总部位于北京,在无锡、武汉、深圳设有分支机构。宏思电子产品线全面、应用广泛,多次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的芯片开发和供货任务,多次获得省部级密码科技进步奖。

宏思电子的安全芯片产品不仅广泛应用于金融、移动支付、税务、公安、交通、电力、电子政务等传统领域,而且在物联网、智能交通、智能家电、公共安全、版权保护、工业控制等新兴领域也得到普遍应用。

 

最后,密码学科研团队负责人杨波老师介绍了本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参会师生们和王主任对今后研究方向和合作方式进行了积极讨论与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

刘主任总结说,此次活动大大促进了我系科研团队和企业的交流和合作。热烈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让我们携手,共同推动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推动我们的合作创造辉煌。

 

上一条:专家组来我院作材料物理专业评估(认证)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