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1 发布者:理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理学院5月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幕。我校参赛选手刘子豪、柯毅、黄浩分别荣获非数学类一、二、三等奖,入围决赛人数、获奖成绩均创我校在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3万余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922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人数905人,其中数学专业组461人,非数学专业组444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95人获一等奖。本届决赛我校参赛人数和竞赛成绩均创历史新高,打破了我省入围决赛名额大多为部属高校垄断的局面,彰显了我校在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影响力,展示了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

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学科赛事,积极做好竞赛宣传,精心策划、组织此项赛事。近三来,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的学生均超过1500余人,位居湖北省高校前列。学校多次获得湖北赛区优秀组织单位。在备战决赛过程中,理学院专门成立竞赛指导团队,定期开展经典例题讲解、解题技巧传授和赛前心理调适等培训工作,助力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最具影响的学科竞赛之一。



上一条:宏思电子武汉研发中心主任来理学院交流 下一条:理学院第一届板书设计大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