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古韵唱响新篇 知识竞答传承文化

发布时间:2023-06-14 发布者:施洁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施洁)“这次活动中我们会和青菱社区的小朋友们共同完成端午积木龙舟组。”微尘部委员严雅在抖音直播间向学生们介绍此次活动。611日,我院微尘志愿服务队于北园商业街开展“端午古韵,微尘新篇”嘉年华活动。

我院秉承通过游戏和答题等形式加深学生对端午节的认识的思想,将活动分为端午习俗知多少、你画我猜、猜猜“我”从哪里来、端午祈福许愿和龙舟涂色五个项目。这五个项目都与端午节文化习俗相关,极具趣味性,参与活动获得的积分可以用来兑换奖品。

“端午节有子弟并邀集父兄宴请师长,称为‘享节’,请问这是哪个地区的端午节习俗?” “猜猜‘我’从哪里来”答题环节,这一问题难倒了众人,见学生们面露难色,志愿者范俊杰表示这是甘肃省漳县的习俗,他还向学生们科普了甘肃省在端午节“烧高香”和赠新婚夫妇香扇、罗绮、巾帕、艾虎的习俗。周围的学生听完后纷纷点头表示对端午节习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我还差一个积分就可以兑换一等奖驱邪艾草挂件了!”材物2202班鲍诗华兴奋道。她来到祈福许愿箱前写下祝福——“粽”有千般好,唯你最“粽”要,愿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严雅表示,所有的祝福卡片都会送到归元寺沾香火,替学生祈福。看到有学生来兑换QQ集赞小礼品——由委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做的粽子,微尘部委员张顺向他们保证,留下联系方式,中午一定送粽上门。

活动结束后,严雅总结道:“希望此次的活动在丰富大家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能让大家对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并在以后多多关注传统文化。”


上一条:百次接力庆端午 区校联动两开花 下一条:举办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代表团第二次分团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