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专家齐聚青山 共商理学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毕浩洋)2月15日晚,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张伟平等近20位国内几何领域的专家齐聚武钢宾馆会议室,与我院领导、学者共同研讨理学院学科建设问题。本次研讨会由我院院长丁义明主持。

丁义明首先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院自成立以来的历史,并陈述了当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以基础学科立身的学院,我院师生踏实钻研、不懈努力,为学界培养了一批理学学科的专家;我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材料物理专业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生在国内外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学院正处于蓬勃发展、建设一流学科的关键时期。同时,我院在人才引进、学科创新等方面,也存在一定的不足。随后,学院历任领导、学科专家也对学院的发展、当下的破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

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的专家对我院的学科发展表示了肯定,也介绍了各自所在学校对于理学院学科建设的经验。基础学科是关乎国家发展的重要学科,对科学理论与社会实践的发展上起着“灯塔”的作用,每一次理学的重大突破都可能给国家发展带来极大利好。在当前的局势下,加强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鼓励学院老师、学生走出去、多交流,有助于思想的碰撞,更有助于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不局限于过往,逻辑思维与发散思维并重,以赛促学、接轨学科前沿领域,有利于推进学院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对我院的学科建设起到了指引作用。2月16日的武汉几何论坛将继续思想上的碰撞,博采众长、推进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线性代数》课程组开展知识图谱搭建工作 下一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