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2月6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到武汉科技大学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张海军教授来院指导基金申报,王玉华副院长主持会议,丁义明院长及基金申报相关老师参与了经验交流会。

张海军教授从“申请书中几部分的关系”、“申请书撰写”、“作为项目评审专家的体会”、“作为项目申请人的体会”等几方面入手,从“对立项依据、项目方案、研究基础的理解”、“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的关系”、“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的区别”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多年来个人撰写基金的心得和技巧。张海军教授讲解生动细致,案例丰富,使我院教师深受启发。

期间,老师们向张海军教授提出撰写申请书遇到的各方面的困惑,张海军教授分别给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张海军教授强调申报项目必须对自己研究的课题有深入的见解,并提出自己的观点,特别是要坚持原创新思想和持久影响力,研究计划避免过于庞杂,要做到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最重要的是要练好内功,紧跟国内外研究动态,多发高档次论文。

最后丁义明院长表示,一直以来我校、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与立项工作,也取得了诸多可喜成绩,但也有不少问题。做好2023年的基金申报,要做好组织工作,要抓重点人员,抓重点团队,并预祝大家在2023年度取得更多收获。

上一条:几何专家齐聚青山 共商理学学科建设 下一条:王国涛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