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学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工程力学测试中心拥有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共30余人;现有仪器设备450台件套,总值达1600多万元,实验室面积近2000m2。测试中心目前可进行金属、非金属、复合材料、高强螺栓等的各项力学性能测试及无损检测,能进行工程结构的动静态应力应变检测、桥梁及建筑结构的健康监测、振动测试、桩基检测,同时还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对特殊测试项目进行研究和开发。测试中心于2002年通过了湖北省计量局对中心的计量认证,取得了《计量认证合格证》,证号为(2002)量认(鄂)字(U1520)号。

中心成立以来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其中 “复杂环境下城市控制爆破技术研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还包括“九峰乡复杂环境爆破震动测试研究”、商亳高速公路架桥机架桥可靠性能研究”、“武汉船用机械厂金属试样的理化检测”“广州日立电梯永磁同步曳引机承载能力分析”“武汉工业港800T卸船机门架结构局部变形的应力检测”等。 共发表科学论文两百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的论文50余篇。

联系人:陈浩

联系电话:13517205111

上一条:冶金工业过程系统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武汉科技大学系统科学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