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杯”武汉九校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苏慧君 覃垚)3月19日,“明理杯”武汉九校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4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组委会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羿旭明,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胡新启,泰迪智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代平,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八所学校的数学建模协会代表来我校交流。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会利、副院长冯育强、理学院院长丁义明及数学建模团队教师和数学建模协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交流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婷主持。

张会利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生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今年成立了学校数学建模竞赛领导小组,通过各项激励措施推动其发展,希望各高校代表畅所欲言,互相取经,让数学建模成绩再上新的台阶。

胡新启对我校近年来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介绍了“华中杯”等数学建模赛事的发展历史、未来规划及其与理学院的渊源,并邀请我校师生更多参与相关赛事、交流活动。

羿旭明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竞赛概况及建模案例分析》的讲座,介绍了目前国内各大数学建模竞赛的大体情况,通过具体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建模问题,指引解题方向,并对数学建模竞赛的评审标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九所学校的学生代表从协会发展、赛事宣传、赛前准备等方面出发,介绍了本校数学建模赛事的成绩及经验,分享了举办校预备赛、策划协会会刊、承办省级比赛等筹备方式。在现场提问及交流环节,现场学生们对数学建模赛事的资料准备、组队方式、竞赛技巧等方面提出问题,现场老师、学生代表予以了解答。

丁义明总结道:“在本次交流会上,胡新启教授的讲话、羿旭明教授的讲座及各校数学建模协会代表的发言让更多师生加深了对于数学建模竞赛的认知,理学院将继续加强数学建模的组织与培训,加大数学建模竞赛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数学建模氛围,吸引更多学生加入数学建模团队中来,努力让我校数学建模赛事水平更上一层楼。”

在掌声中,“明理杯”武汉九校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启发了我校师生对于数学建模赛事的思考。信计2101班易昊昌作为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本次交流会,他坦言,本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于数学建模赛事的了解,对于未来参赛、解题起到了极大的帮助,希望未来能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来访 下一条:学院领导带队前往武汉港迪电气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