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数字经济与数智管理决策”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1 发布者:理学院 浏览次数:

5月5日至7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数字经济与数智管理决策”论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我院系统科学部龚谊承副教授带领2021级系统科学专业研究生吴雯珑、宋琳琳和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刘青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学术年会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山东省高等学校数智管理与决策模拟文科实验室承办。会议以“数字经济与数智管理决策”为论坛主题,围绕智慧决策、算法与深度学习、博弈理论与应用、应急管理与决策、服务科学与供应链决策、数字经济与数智决策等重要学术议题,展示了智能决策与博弈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来自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0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复旦大学洪流教授、四川大学余乐安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杨晓光教授等35位知名专家学者。会议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领导和国内外智能决策与博弈相关领域的院士及青年学者为与会者作了8场大会主题报告、12场特邀专家报告、6场学科研讨报告和89场评优报告。

在我院副教授龚谊承老师的指导下,系统科学专业研究生吴雯珑参加了高质量论文评选宣讲,并在会议的青年学者评优分论坛上作了《基于GAN保护隐私和考虑远程诊疗的智能就医风险决策》的论文汇报。

会议精彩纷呈的学术内容,让前来参会的各地学者收获满满。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交流,了解了智能决策与博弈理论发展的前沿问题,开拓了学术研究视野,为我院智能决策以及博弈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王玉婷教授来我院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宣讲 下一条: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王志国来我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