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应用统计和统计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7日,在理学院22614会议室,举行了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论证会和统计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评审论证会

会议由理学院院长丁义明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涛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湖北名师李德宜教授、理学院副院长王玉华教授副院长何理副教授,及数学与统计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评审论证专家组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教授(全国应用统计教指委委员)、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妍岩教授(全国应用统计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湘君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石峰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陈家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波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易鸣教授组成,张虎教授任组长。


评审论证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09:0012:00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评审与论证;

第二阶段:13:3017:30,统计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评审与论证。

论证专家组分别听取了两个专业负责人从培养目标、培养学制、培养方向、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方面的汇报,认真审阅了两个专业提交的论证报告,并就专业培养方向的优势与特色、课程设置与行业发展的相关性以及企业兼职导师的选聘等方面进行了质询,提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国际化等方面的建议。

5A739

论证专家组充分肯定两个专业的调研工作,高度认可培养方案与冶金行业的工程背景紧密相连,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一致通过应用统计专业学位和统计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评审与论证。

上一条: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王志国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朱婷、王文波、喻敏研究团队在《Energy》发表原创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