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系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6 发布者:朱思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思聪)为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5月6日上午,我院应用物理系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教二楼五楼应用物理系会议室举办。论坛邀请我院院长丁义明莅临指导,同时邀请副院长王玉华,应用物理系教授汪汝武、侯阳来、卢建夺、侯廷平、何敏、朱思聪担任评委。

                  丁义明院长和汪汝武主任为一等奖获得者刘方奇颁奖(导师朱思聪老师代领)

汪汝武致辞,应学校率先实现湖北省属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突破的号召,学院积极开展学术论坛。他希望学生们要善于开展学术交流,不断开阔学术视野,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术水平,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早日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栋梁之才。

                      王玉华副院长和汪汝武主任为二等奖获得者蒲开放和余佳洁颁奖

期间,8名报告人展示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评委对每个报告做出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观众踊跃提问,学术氛围浓厚。

经评委现场打分,获得一等奖的是应用物理系研究生刘方奇,获得二等奖的是应用物理系研究生蒲开放、余佳洁,获得三等奖的是应用物理系研究生陈路宁、韩林、胡明东。丁义明等为全体获奖者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王玉华总结道:“物理学科的研究方向逐渐从传统的金属领域向多方向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对研究生培养要求也在不断提升,此次论坛是一个很好的研究生科研工作的展示平台,是一场学术思想碰撞的盛宴,提高了研究生们的综合能力。”

侯阳来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陈路宁、韩林和胡明东颁奖

上一条:朱婷、王文波、喻敏研究团队在《Energy》发表原创成果 下一条: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费为银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