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系开展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蒋君)4月12日,理学院数学与统计系开展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系支部书记蒋君、系主任刘云冰、交流嘉宾张青、邢远秀、邹青洋和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蒋君主持。

首先系支部书记蒋君致辞,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根据教育部高教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相关通知及《武汉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管理办法》等,我校2022年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等。我系多位教师代表学院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了让大家更加熟悉各个教学竞赛流程,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特此召开“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

校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邢远秀老师从比赛的准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评分标准和参赛作品展示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交流。

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邹青洋老师介绍了青教赛的比赛流程、评分细则和参赛感受,并分享了数列极限、偏导数和幂级数三个内容的教学设计思路。

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张青老师从比赛的性质、赛事资料的准备收集和课程教学创新设计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系主任刘云冰进行总结发言,高度赞扬了获奖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上的优异成绩。同时希望我系教师再接再厉,努力提升教学能力,落实教书育人职责,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理学院举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湖北省系统工程学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