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承办“第四届基础力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07-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程自豪游清泉)318日晚,由我院承办的第四届基础力学竞赛在黄家湖、青山两个校区同步进行。选手们有序进场,比赛顺利进行。

 

此次竞赛两年一届,比赛形式为笔试,考试内容为《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所学知识,题目实用性较强,重点考察同学们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学校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参加此次基础力学竞赛的同学来自理学院、机械学院、材冶学院等12个学院,共计282人,竞赛考试时长为2小时。

 

本次比赛由力学系老师出题,程光文、李德宜、张廷老师主考,21位我院老师监考。本次比赛题型都为主观题,共计五个大题,每个大题20分,题型关于生活中起重机起吊重物,爬楼梯,桥梁荷载等常见的生活事例原型,涉及不同力学原理,考察考生的力学和数学知识掌握情况。比赛结束后评卷工作全面展开,我院老师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卷,在评卷结束后会将比赛结果告知每位参赛选手。

 

此次竞赛将根据个人赛成绩评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20名。同时将选出竞赛获奖中前70名同学推荐参加于2019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个人赛。

 


上一条: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