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修课堂小剧场 妙趣横生共思考

发布时间:2020-07-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樊友思罗存堃)115日下午,危薇及同学在11305教室,观看了统计1901班学生对《相约星期二》的学习成果——话剧表演《相约星期二》,并对此展开思考讨论。

 

    教授和他学生的对话深刻的体现了生命的本质,危薇表示道:爱是唯一理性的行为,要么爱,要么死亡,这便是生命的本质。

 

    表演学生没有因场地简陋而仓促敷衍。从敲门声,两人的拥抱,对话的语气,到人物的内心独白,米奇把教授从床上抱起来,给他捶背的动作,教授的咳嗽都表现的淋漓尽致。书房、窗户旁边、客厅、厨房到卧室,场景不断变化,学生们根据场景展现不同的表演技巧。

 

    交叉叙述的方式,现实与回忆的结合,让观看的同学们目不转睛,场下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统计1901班同学精彩且敬业的表演让观者对莫里教授对何为有意义地活着的解答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真实而生动的展现了教授莫里与记者米奇。

 

    表演结束,危薇对同学精彩的表演进行了称赞,最后结合《相约星期二》一书的写作背景与两位主人公的家庭生活状况,引导学生们探寻了生命本质这一具有更深层次含义的问题,教导学生反思自己的人生态度,确立价值观念和生存目标。

 


上一条:争分夺秒训练 学子备战柔力球赛 下一条:争分夺秒训练 学子备战柔力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