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训练 学子备战柔力球赛

发布时间:2020-07-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李迪吴昌晗)“不要急,稳住,稳住你们的拍子。”1125日晚,伴随着一声声有力的口令,我院正门口前,一支支柔力球拍在空中挥动,我院柔力球队在集训中锻炼技巧,备战柔力球比赛。

 

    以往,比赛通知下发较早,球队纳新快,今年却一反常态,队伍刚完成招新,部分队员甚至完全没接触柔力球就要面对比赛。训练时间短,培训任务重,新生学业重......针对这些困难,副队长杨钦伟特将训练时间定在晚上,争分夺秒的训练队员。

 

    相对于白天训练,夜训更苦更累要求更高。深秋的武汉寒意正浓,大风常刮,而每次夜训又长达两个小时,很考验队员的积极性。加上期中考试将至,队员们除了常规学习任务,还要抓住点滴时间复习,处理好内务,忙到很晚。但他们并没有怨言,依旧按时参训,认真训练不早退。“作为理学院的一份子,我想为学院在校内比赛挣一份荣誉。”

 

    “时间少,就只能挤出时间来。”杨钦伟无奈的说,“队员中有很多‘小白’,握拍不会握,手臂容易和球拍垂直......想在短时间内有进步,以前的方法要创新。”为了在最快的时间内教会队员,杨钦伟想了很多办法,在教学时全心投入,纠正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脚步,“教他们握拍,实在不会握就改善他们的握拍方法,打好他们的基础。”

 

    我院柔力球队队长桂昕表示:“今年的比赛留给我们训练的时间不多,相应的,留给别的学院的时间也不多,这也是一个机会。各学院都会抓紧时间训练,我们就更不没有理由松懈,要尽最大的努力去训练队员,打好这场比赛。”

 

 


上一条:思修课堂小剧场 妙趣横生共思考 下一条:思修课堂小剧场 妙趣横生共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