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胡元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张青)4月7日下午,湖北省数学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胡元明教授在教二楼五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数模竞赛论文写作浅谈》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李德宜教授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会。

胡教授首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发展情况,并对其在全国的奖项设置情况做了讲解。其后,从实战的角度,讲授了“队员选拔”、“赛前培训”、“教练团队”、“近年成绩”、“激励政策”五个方面的经验。最后重点介绍了数模竞赛论文的写作要领和书写技巧。

“以赛促学”一直是我院学生培养的特色。此次学术报告讲座,胡教授从实战的角度传授经验,启发了我院师生对于数模竞赛的思考。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详实、视野开阔,对推进我校数学建模培训和数学类竞赛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武汉大学胡新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武汉大学赵会江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