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线性代数》课程组开展知识图谱搭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由华北理工大学牵头,武汉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地48所高校共同参与建设。其中《线性代数》课程组由汕头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负责,汕头大学校长、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郝志峰,湖北名师、武汉科技大学理学院教授李德宜任双组长。

3月21日,郝志峰教授亲临我校,同理学院李德宜教授、刘云冰副教授、龚谊承副教授等虚拟教研室教师共同进行了《线性代数》课程组线下活动,听取了龚谊承副教授有关线性代数知识图谱建设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其四个阶段性进展情况:一、构建了矩阵和线性方程组的关系数据库,为生成图数据库做好了基础准备;二、开发了一个网站,供网页用户使用知识图谱,供知识图谱的建设者添加或修改数据库;三、搭建了一个QQ机器人小谱,供QQ用户使用知识图谱;四、部署了简单服务器,承担文本查询请求的处理任务。

听完汇报后,郝志峰对课程组目前的课题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通报了全国各学科、各课程知识图谱的建设现状,指出知识图谱的建设要智能化、高精化、适用化。希望在下次虚拟教研室的小组活动中,《线性代数》课程组的成果可以在小组进行汇报推广,通过小组内各高校共同参与建设,建成精品知识图谱,打造一流教学成果。

上一条:2023年理学院研究生复试结果公示 下一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