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专业课期终考试试卷检查

发布时间:2013-09-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2:30在理学院22614会议室召开了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情况反馈会,对本次试卷抽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和汇总。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云宝、理学院教学秘书、学院各系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我院于9月11日上午委托教学督导对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的专业课期终考试试卷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于本次检查,学院给予了充分重视,不仅把此次检查按照常规性教学环节来完成,还把它视为一次“以检查促管理,以检查促建设”的重要契机,认真落实此次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试卷均由督导抽调,共抽取了8门课,涵盖了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和专业任选课,其中信息与计算科学系3门,应用物理系2门,工程力学系3门。此次检查主要以试卷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试卷命题的科学性、阅卷严谨性和评分公正性等为主要内容。督导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均进行了核查和记录。会上,教学督导白建武老师就试卷检查结果分不同专题进行了详细的意见反馈,对教师在命题、卷面排版、试卷评阅及试卷分析等方面工作的规范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绝大多数教师都能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标准进行相关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意见反馈,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各系教师代表与督导就进一步提高考试环节的工作质量及工作方法进行了讨论。

在听取督导意见后,李云宝副院长对此次专业课试卷检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各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把好“命题关、批改关、归档关”,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意识。

上一条:理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