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高压科学学术会议并做专题邀请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高压科学学术会议并做专题邀请报告



5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物理学会高压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高压科学学术会议大连召开,来自国内外高压研究领域超千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伦敦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毛河光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广田先生等知名专家。作为中国高压科学界的学术盛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孙力玲、靳长青、杨国强代立东,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吴强、吉林大学教授马琰铭、刘冰冰、浙江大学教授袁辉球、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戴佳钰等高压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大会报告。三百余位研究人员高压下的物质结构及性质、高压下新材料的合成及物性、高压下的超导材料、高压实验技术、超硬材料等9个领域作报告。

我院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的许超老师获邀在超硬材料分会做了“压剪耦合作用下金刚石材料的塑性形变机制”邀请报告。这也是我院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高压科学学术会议上亮相。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并得到了一致好评。高压科学与技术中心致力于高温高压实验技术、超硬材料、高压下新材料的合成及物性等领域的研究。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了解了高压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前沿问题,开拓了学术研究视野,为我院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行戚亚娟博士后出站答辩论证会 下一条:辅导员宣讲团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