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瞿文钰)近日,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中,我校有4件作品入围决赛并获奖,团体总分排名全国前列,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其中我院陈浩、钟冬望老师等制作的“模拟百米级深水环境下动载响应测试实验容器”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要求,深入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拨尖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同时,本次比赛也得到了我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本次比赛有助于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  

钟冬望老师简历:博士,二级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爆破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岩石破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任武汉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国防技术与装备处长,现任武汉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主持和主要参加了科研项目8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主持和参加控制爆破工程50余项,其中8项为国家重点工程,均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出版专著五部,发表学术论文83篇。

陈浩老师简历:1993.9-1997.6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院,机电一体化专业,获学士学位1997.7-至今 武汉科技大学理学院力学实验中心,从事力学实验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多个校企合作项目,获中国爆破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国家专利3项,主持校级实验精品课程一门,主持校级自制仪器设备研制重点项目两项。


上一条:长江云:提前过“童趣”六一!武科大志愿者带社区儿童感受涂鸦乐趣 下一条:武汉理工大学丁义明教授来我院指导数学建模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