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中午,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在理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王玉华副院长主持会议,何理、李奇、戚亚娟三位老师作为宣讲嘉宾分享了基金申请经验,丁义明院长及新进教师、博士后和相关老师参与了动员会。

会上,王玉华副院长分析了我校及我院近年来的人才引进及承担基金情况,鼓励教师和博士后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

何理副院长以自己成长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高质量申请书撰写经验,从项目选题、关键科学问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方面,系统分析介绍了申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大家申请科学基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李奇和戚亚娟老师作为新进老师,今年成功获批青年基金项目,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申请经历,分享了撰写基金申请书的心得体会,解析了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建议老师们早做准备、夯实基础、找准方向、坚持不懈。

丁义明院长介绍了自己多年成功申请国基经验,对事前准备、立项选题、申请书填写、上会答辩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并从评审专家角度解读了申请书中可能存在的普遍问题,对申请科学基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后续,理学院还将针对重点人群组织专题研讨,做好2023年申请动员工作。

上一条: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下一条: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