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智能爆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智能爆破”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刘易和)为广泛宣传智能爆破技术,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智能爆破技术研究中心于9月27日上午9点,开展了主题为“智能爆破技术”的科普讲座活动,理学院工程力学系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由湖北省智能爆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会场设在湖北省智能爆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室。同时,湖北省智能爆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是我校武汉市“智能爆破”科普基地所在地,该基地已连续两年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报告之前,理学院副院长何理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爆破技术发展的几个阶段,并通过讲解“地上无煤、地下无人”的科学采煤构想,引申出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工程爆破技术也逐渐迈向数字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发展阶段。

随后,理学院系统科学专业李腾飞博士向同学们做了“智能爆破技术的内涵及其体系”的科普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智能爆破的基本概念、主要特征、关键技术、总体架构及核心内容。

本次科普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智能爆破”知识的机会,让同学们对爆破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及发展方向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使得大家能以一种全新的视角来看待自身的专业。有效促进了学生今后有组织、有目的的进行科学研究,为建设科技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补短板、锻长板,提升我国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相互交流,表现出对智能爆破技术的浓厚兴趣。有研究生表态,今后一定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汲取其他学科的先进技术手段,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助力爆破技术的智能化发展。

上一条: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 下一条:我院举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出站答辩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