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数学与统计系开展数学课程思政元素教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月4日,理学院数学与统计系开展数学课程思政元素教学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数学教工党支部蒋君工作室承办,通过线下交流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君主持。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湖北赛区省级二等奖、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校课程思政示范课主持人、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张青老师,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理念思想,然后举例说明了数学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和设计思路,最后以“无穷级数的概念”为例给大家做了思政教学示范。

主编三部教材、指导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持武科大本科生国际化课程一门、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龚谊承老师,简述了《经济预测与决策》课程的思政元素,并以“博弈论引述”为例,为大家展示了思政元素在课堂教学中的渗透。

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优秀奖、出版三部教材、哔哩哔哩网站数学课程播主连保胜老师以“正项级数敛散性”为实例,巧妙结合实际生活现象的数学原理,给大家展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程。

青年教师吴小行会后表示,他逐渐明白了为什么国家要提倡思政?教育国家之本,教师不仅传授学生知识,也应该注意学生的家国情怀!正人先正己,教师应该时刻保持初心!

上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省教育厅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推荐2022年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的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