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赴瞿家湾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 司剑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2019年7月6日理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系全体教师党员赴湖北省洪湖市革命根据地瞿家湾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瞿家湾镇地处洪湖市西部,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的火种曾经在这里保存和燃烧。活动当天支部全体老师集体来到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支部书记陈浩的组织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并拍照留念。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饱经沧桑的根据地旧址---瞿家湾老街,在这里大家感知历史、缅怀先烈,实地学习了我党历史上的伟大转折的那段历史,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据历史记载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曾在这里浴血战斗过,昔日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就坐落在这里一条饱经沧桑的老街上,这条老街也早已列入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现存有革命旧遗址39处,成为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

次日,大家一起乘船到达洪湖码头,观看了《这一仗打得真漂亮》的实景演出,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史和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瞿家湾这块土地既是红色革命老区,又是明清建筑保存完好的博物馆,还是大湖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演出结束后大家沿着湖滨漫步,尽赏湖光水色以及洪湖的“莲”(廉)文化,体验了自然生态美,了解了大湖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院召开迎国庆、保军运安全工作会 下一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系教工党总支赴信阳新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