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清风摇竹弄松影,武科大理学院数学与统计系教工党员参观廉园

发布时间:2019-05-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 鄂学壮) 5月15日中午,武汉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与统计系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校园新景--廉园。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中,感受廉政文化,接受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园位于黄家湖校区沁湖之滨,占地5000平方米,属现代中式风格,庄重典雅。放眼望去,松竹掩映,白墙灰瓦,回廊格窗,曲径通幽。“廉园”共分 4个板块:清风廊、白昊坡、德政墙、竹廉韵。

武汉科技大学廉政文化园是我校推动“十进十建” 活动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廉政文化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廉园以“赏松竹,沐清廉,养心性,育人才”为主题,寓勤政廉政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传统道德教育于景观之中,做到风景与人文相融,打造具有感染熏陶、生成教化、凝聚力量功能的文化载体,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

大门处,“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警示语,敲打人心。循门而入,高大的石柱上,红色“廉”字顶天立地。鲜花怒放,芳草依依,零星石刻点缀其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石刻文字发人深省。

走进清风廊,24块展板吹出廉政清风。“全面从严治党大事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漫画”“监察法漫画图说图解”“中共共产党问责条例图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用典”“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六大主题,内容丰富。

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把“依法治校、廉洁从政”贯穿廉政教育始终,把“为人师表、敬业奉献”作为教师从业底线,把廉洁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探索全面从严治党与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有机统一的新路径。

在白昊坡前,认真学习许白昊简介和生平事迹,并表达了对先烈的哀思。许白昊作为第一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领导者,以其坚定的无产阶级立场和共产主义信仰,矢志忠诚于党的事业,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篇章,是值得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数学与统计系全体的党员参观完廉园后,大家收获颇丰,充分认识到廉洁自律,注重细节,管住自己,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是思想意识的根本。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理学院】参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 积极开展“宣教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