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画我猜知识竞赛 联合党日主题活动意义深

发布时间:2019-05-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 张炬焕) 5月30日晚,理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和工程力学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次意义深远的党日主题活动,活动的主持人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宗娜和工程力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双庆,两个党支部共56名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宗娜报告到会党员情况,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邓宗娜通过PPT展示带领大家学习红色教育基地红安县的有关历史知识。红安县被称为“中国第一将军县”,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鄂豫皖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革命战争年代,红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查明登记在册的烈士有22552人。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等223名将军。党员同学们认真学习,被红安背后的革命故事和红色精神深深折服,积极讨论,还记下了笔记。

随后进入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阶段:趣味知识竞赛。主持人按人数将同学们平均分为三个小组来参加竞赛。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小组必答、小组抢答和你画我猜。各小组每个环节计分,最终总分为三个环节分数之和。知识竞答的题目涵盖了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最新理论知识,旨在让同学们在竞赛中学习到更多知识,加深对党的最新政策、方针、理论的理解。你画我猜环节更是考验了同学们的想象力、表达能力、理解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小组内合作,拉近了两个支部同学之间的感情,也为同学们在辛苦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几分乐趣。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都争取为自己小组得到更多分数,现场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最后,第三小组以41分的成绩获得了理论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看到同学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主持人邓宗娜十分感动,她说道:“这是我们第一次联合举办党日主题活动,这是一种创新,我们也提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包括准备道具、PPT和协调时间等等,但看到大家在这样的活动中能够开心地学到更多知识,觉得我们的工作是有意义的,我们付出再多辛苦都值得。”

上一条: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赴洪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