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思政课 奥运精神铭记心

发布时间:2021-09-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苏慧君 邹昕怡)9月25日,应教育厅思政处通知,为让同学们感受奥运精神,从中体会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我院租住全体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参与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

此次活动,大家以网络观看的形式参与,具体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和咪咕视频在线观看。在收到相关通知后,工力2101陈雅丽十分激动,她表示:“暑假奥运会期间我舍不得错过每一个运动项目,有这样的观看活动我肯定有更多收获。”为了更方便的观看直播,部分同学还向高年级同学借来电脑,在电脑前围坐起来,同寝室的一起学习,将运动健儿的故事铭记于心,品味团结拼搏的奥运精神。

在颜值与实力俱佳的杨舒予、未成年的奥运选手陈芋汐和张家齐和亚洲飞人苏炳添亮相时,同学们直呼他们为“偶像”,并不禁向室友介绍他们的优秀表现。在多位运动员说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片段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也受到了感染,肩负起强国重任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就会一直练,一直练到我练不动为止。”铅球冠军巩立姣的坚定的话一直在耳边回荡,首金获得者杨倩作为清华学生的优秀表现也值得每个人学习,统计2101罗毅这样谈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运动之情高涨,认识到既要“文明精神” ,又要“强健体魄”。统计2101李梦婷表示:“我们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为己任,发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让体育强国这条康庄大道越走越宽广!”

上一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子携父齐上阵 勇敢抗疫当先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