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携父齐上阵 勇敢抗疫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1-09-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邹昕怡)七月底到八月,由于境外输入引发的新一轮新冠波及武汉,江夏区被列为中风险区。我院学子夏雨晨在暑假之际,积极响应号召,和爸爸夏欢庆一起主动申请成为抗疫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范工作中。

起初,夏雨晨提出自己的想法时,家里的长辈们都十分担心。但他的爸爸夏欢庆却极力支持、尊重儿子的选择。夏欢庆表示,夏雨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既然儿子有勇气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父亲的也没有理由不支持。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父子二人坚持每天准时到居委会报道,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夏雨晨要深入一线走访排查;作为共产党员,夏欢庆在社区里宣传防疫知识,登记进出人员。父子俩携手在战疫中冲锋陷阵,除了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他们有时还作为心理导师,为居民们鼓劲打气,引领他们走出恐惧和不安。

由于疫情加重,居家隔离群众越来越多,封闭式管制让部分住户日常必需品购买困难。为此,夏雨晨和夏欢庆主动要求协助完成物资购买和配送的任务。他们父子二人深入有关住户了解情况,帮助困难住户网购物资及药品,并帮忙“无接触式”配送到家。除此之外,他们还要负责电话提醒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及体温上报等工作。

夏雨晨在抗疫一个月后总结和感叹道:“去年在高考备考的我被抗疫英雄们守护着,今年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担起我的责任,将温暖回馈给群众、社区和国家。这个暑假,在爸爸的支持和陪伴下,我十分荣幸成为了一名抗疫先锋。以后社区、人民、国家再需要我,我仍会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

上一条:同上一堂思政课 奥运精神铭记心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