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提前过“童趣”六一!武科大志愿者带社区儿童感受涂鸦乐趣

发布时间:2021-05-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颜色跳脱的人物特写、各式各样的动物涂鸦、抽象可爱的头像漫画...... 5月29日,走进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青菱社区,一幅正在绘制的居民楼墙面便映入眼帘。原来,这是武科大理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和社区小朋友们在绘制卡通涂鸦,提前过儿童节。

“临近儿童节,社区负责人又有想要美化社区的需要,我们便联系了学校艺术学院的青队,邀请他们来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趣味涂鸦,也算是提前陪孩子们过节了。”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刘俊宇和陈琳面面俱到,为这次活动精心筹备着。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按小组分别负责清理墙面、稀释颜料、设计图案、粉笔描边,涂刷颜料等工作,对社区井盖、墙面进行涂鸦美化,顺利完成了4幅壁画和1个井盖涂鸦。

为了让小朋友们学习画画、感受涂鸦乐趣,志愿者们提前在墙壁上勾勒出涂鸦形象的基本形状,帮小朋友们更好地入门彩绘创作。在正式绘制时,不同的志愿者对接不同的小朋友,一对一进行指导教学。

“多蘸取一点颜料,尽量涂均匀,用颜料把边线盖住。”该校艺术学院志愿者曾飞逸在指导尝试水粉涂鸦的小女孩张艺涵时,不仅帮张艺涵进行颜料调色,还耐心地为张艺涵讲授技巧,及时为张艺涵纠正画法上的错误。在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笔一划地绘制下,不到两个小时,大大小小十余个小动物的形象便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墙壁上。

“第一次接触到水粉彩绘,学到了上色和调色的新技巧,真的很感谢志愿者哥哥对我的指导。”已经有绘画基础的张艺涵在涂鸦中,不仅感受到了别样的绘画形式,还学到了新的绘画技巧。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用创意涂鸦美化破旧脏乱的墙面,充满童趣的小区“童颜”激发了小朋友积极参与社区自治的热情和主人翁意识,给老旧小区和居民都注入了新的生命活力。“该社区负责人熊刚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刘俊宇介绍,此次活动是该校理学院微尘行动的一部分,旨在为武科大周边社区的孩子们提供家教服务、组织益智活动。如今,微尘行动已经坚持12年之久,内容不仅仅是辅导孩子们的学习,更加重要的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将温暖与关爱传递到社区的孩子中去。(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均 通讯员 徐继男 责任编辑 徐珊珊)

http://news.hbtv.com.cn/p/1984440.html

上一条:品端午、包粽子 武科大志愿者与社区儿童提前过端午 下一条:我院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