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悉心指导建模 学生全力备战美赛

发布时间:2021-02-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杨德明)为备战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1月30日晚7点我院在腾讯会议举行了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线上培训会。培训会特邀校团委副书记、2017年美国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指导老师王媛媛主讲,本次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选手200余人参加,我院党委副书记余婷主持会议。

针对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特点,王媛媛老师将培训主题定为“菜鸟如何玩转数学建模”,从“数学建模是什么”、“数学建模比什么”、“参加数学建模的好处”、“一周时间如何准备”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王媛媛老师深入浅出,枚举近三年美赛和国赛数学建模竞赛题目,实战讲解数学建模竞赛操作过程和小组分工以及配合。同时还不忘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同学们对比赛也多了一份信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详细讲解,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请问比赛中我们有哪些途径可以查阅文献、获取资料?”、“请问疫情期间我们队友之间如何实现有效的沟通呢?”等。王媛媛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信计1801班乔正威感叹道,“王媛媛老师的讲解让我收获很大,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实战经验!”

余婷总结道“学院历来重视数学建模比赛,希望通过王媛媛老师的详细讲解,让大家对数学建模和美国数学建模竞赛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并在剩下的一周时间里做好充分的准备,预祝大家取得理想的成绩!”

上一条:武汉理工大学丁义明教授来我院指导数学建模比赛 下一条:刻苦锻炼强实力 未得名次犹不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