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国赛 组织召开暑期数学建模培训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 6月26日下午,学院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学校数学建模工作研讨会,院长李德宜及数学建模指导教师20余人通过网络“汇聚一堂”,群策群力备战国赛,研讨会由数学建模培训负责人王文波教授主持。

李德宜首先对今年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工作、参赛队伍选拔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学院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机械学院唐秋华教授结合多年带队参赛经验,从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论文写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学院数学建模培训负责人王文波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实际情况阐述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意义,指出数学建模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平台,鼓励指导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这项竞赛活动中来,指导教师们也分别就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李德宜表示,要抓住暑期的黄金时间,集中培训和教师特色指导相结合,基础培训和学生自主练习相结合,实战培训和选拔机制相结合等,努力提高培训效率。

学院近几年来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组建专业的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对学生进行赛前训练,并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开展数学建模系列讲座等活动,努力提升学生数学建模水平和竞赛成绩。

上一条:气温骤降归途难 温暖雨伞在身边 下一条:负伤仍前进 拼搏勇超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