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专业召开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张勇陈思雨)422日下午,材料物理专业2016级两个班在22201召开了考研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几位考研成功的2015级优秀学生前来分享考研的一些经验和心得。

 

    在这次经验交流会中,考入西北工业大学的李云峰分享了他复试方面的一些经验和技巧,比如在课余时间大量的阅读一些英文原著,以及在面试中一定要大胆去说和表现得更加自信一点。即将出国深造的胡飞翔则主要介绍了出国方面的一些准备,以及怎么去申请国外的一些高校,他讲解了国外大学可以跨专业方向申请,以及申请的具体过程。而其他的同学针对每一个科目都给出了一些学习上的经验和建议:在数学方面,一定要多刷题,保持做题手感很重要;在英语方面,前期大量的记单词和中后期刷真题;在政治方面和专业课方面,一定要把书籍反复看、反复背,并在看书的过程中不断的向自己提问。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容易走弯路的地方:不要和同学之间比进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节奏。学习过程中一定不要边学边玩,实在想玩就出去放松放松,不要坐在图书馆玩。

 

    在听完2015级学生的经历和建议后,现场的同学们也提出一些复试中的一些问题和专业课准备的问题,每个问题都得到了针对性的解答。

 

    考研交流会结束后,2016级学生赵金博说道:这次交流会学长学姐的分享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让我有了明确的前进方向,收获很丰富。

 


上一条: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陆君安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下一条:顺利完成第二批毕业生返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