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指导岳家拳 切磋过招习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杜羽晨杜赟)步不稳则拳乱,步不快则拳慢。”710日,我院梅落黄冈,民兴华梦实践团在养马岭村袁媛女士的指导下,和当地小朋友们一起练起了岳家拳。

 

    袁媛女士是岳家拳第26代传人雷杰老师的弟子之一,在其办公室中贴满了其弟子在各式武术大赛上获得的荣誉,七月中旬,我们这一批十岁左右的学员就要去参加全国武术大赛了,现在正在紧张地加练中。

 

    看着小学员们坚毅的眼神伴随着稚嫩但铿锵有力的声,挥舞着比自己大两辈的旗帜进行训练。团队成员戢太沪不禁提出与小朋友们过一过招:不如我们向优秀的学员们请教请教,一起来学习一下?袁大师笑着答应:石林峰虽然是我们武馆最小的学员之一,但他十分能吃得苦,就让他来表演几招吧。

 

    小小的训练场再一次热闹起来,推挡劈砍,截堵封踹,在每一次出招里,爆发出武者的气势。小老师在一旁用严肃的语气指点道:腿要端平,身体不能动,让重心不断下垂。村委洪书记看着此景,也不由笑起来,请袁大师也教他一招。

 

    经过学习之后,小朋友们为队员们展示了一套正规的拳法,孩子们看似瘦弱的身躯爆发出雄浑的气势,一拳一掌都充斥着力量。表演结束后,掌声在武馆里经久不绝。小朋友们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团队成员代睿文说道。

 

    最后集体以武者敬礼的方式进行了合照,和孩子们道别。戢太沪感慨说:岳家拳馆,不仅仅是为了将岳家拳传承下去,同时也代表着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的教育,这正是养马岭村大力发展岳家文化的意义所在。

 


上一条:参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 积极开展“宣教月”活动 下一条:我院顺利承办“第四届基础力学竞赛”

关闭